2011年2月27日星期日

无奈

这两个星期连续一直不够睡眠,
心情很糟糕,
一直很想发脾气,
可是工作上或和家人在一起时,却要压抑下来,不让它发作,
一直在强颜欢笑。

大孩子和他,两个都是工作狂,常常太忙太累,有时好几天都没通电话,
有时我放工回到家,他也睡了,不敢打扰他,
偶尔主动打电话给他,他却总是冷嘲热讽,没有一句安慰,
跟他讨论我们一起去旅行的计划,他又总是推托工作很忙,没时间,
往往,在吃了几次闭门羹后,

我沉默了...

很想在我去日本之前,
留下一些美好回忆给他,
好让他在没有我陪伴的日子的里,
可以慢慢咀嚼那些美好的回忆,
至少,还有回忆陪伴着他...

所以我计划我们一起去旅行,
可是好几次和他讨论时,他总是很冷淡,
总说很忙,
所以一直搁置着我的计划,
我不说,不代表我不在乎...


今天,告诉了他我的不满,
他在工作时间打了通电话过来,这是有史以来的第一次,
他从来不在工作时间打电话给我。
他问我,到底有什么事了?
我说,没关系吧,你去工作吧,
他说:你这样让我怎么有心工作。
我说:没关系,你回去工作吧。
那一刻,我真的不知道该怎么面对他,
因为没有预料到他会打电话给我,所以呆了良久。。。

我知道,他其实很爱我,
而我也很爱他,因为每次跟他生闷气或冷战时,
我的心都会很痛,揪着揪着,好辛苦...

而他因为第一次谈恋爱,总会鲁莽的得罪了我也不知道,
像个笨小孩,
而我总是忍耐着,
偶尔沉默的忍到了一个瓶颈,就会很想发牢骚,生闷气。

我们两个性格真的差太远了,所以要付出的努力也要双倍的多,
常常敖得我们两个都很累,却因为爱着,
又无可奈何。



默默的擦了擦眼泪,告诉自己,会没事的,会好起来的。

真的有点对不起他,工作已让他累坏了,还要面对我的不满,
我真的无心伤害了他,希望他不要难过...
我知道他其实有很努力在学习,只是还是很笨手笨脚,不懂要怎样沟通。

真的好想好好体谅他,可是怎么那么那么难,比我想象中难很多很多...

1 条评论:

  1. 听了大孩子推荐的《超人》,很好听,特意过来读了你的部落格。原来大孩子还真的有心事。两个人在一起就要相互体谅,不能够只是单方面的付出。相信有一天大孩子的好朋友能够学会多多体谅。加油!=)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