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1日星期日

生病了...

最近这几天,
大孩子病了,咳得厉害
咳得说不出话来。
有时,在顾客面前,不好意思咳,
强憋着,可忍到最后却在后面咳得眼泪都飙出来。

大孩子很久没咳嗽了
对上一次,应该是一两年前
大孩子很少生病
更加不喜欢去看医生
记得从小学六年级到现在,从没因为生病而去看过医生

往往生病了,
吞了panadol就搞定
就是不爱去看医生
呵呵
也可以说,大孩子就是那么好胜
认为意志力可以打倒病魔
从以前到现在,
只要不是生病到晕倒或爬不起床来,(从小学开始,已没有这种情景发生了)
生病也照样去学校上课或去工作,
从来不会因为生病而请假
或许是体质不差吧
逞强的大孩子很少生病,
所以记得以前大孩子当国名服务时,
总是很羡慕人家生病或晕倒(因为生病可以拿mc,不用晒太阳,干粗活)
可是身体健康的大孩子总是没有那种福分~ (擦眼泪)

最近的大孩子厌倦了
厌倦了长时间的工作,紧迫的工作量
同时失去很多自己的时间

也或许是因为又要兼顾两个学业与工作
一个星期七天里,从早到晚都要干活儿
回到家还要复习功课

大孩子可能还需要点时间
去找出那个平衡点
不然自己真的很累,很累,心比身更累

最近的大孩子
承受了很大的压力
各方面的压力
家庭,亲情,友情,爱情,工作,学业,前途,梦想,钱财...等等

真的很累...


其实,大孩子心里还有一个秘密,这个秘密被大孩子紧紧守护着,
我和秘密中的‘他’
都在努力的 遗忘对方...





特别喜欢歌词里其中一句,
“等待与追逐 温柔的不堪负荷”
爱情里,
有时让逞强的大孩子,
身心疲累,
屈服于现实与无奈...

3 条评论:

  1. 此评论已被作者删除。

    回复删除
  2. 其实大孩子还是可以选择自己想过的生活的。如果累了,就说累了。没有谁可以左右你过你想过的生活。

    一周上班七天是种折磨,在劳工法里是违例的。大孩子也许可以尝试和你妈商量一下,一周只工作五天,那样会比较好过些,也有多点时间兼顾课业。相信只要好好商量,一定可以有解决的方法的。

    我个人认为做父母的如果为了自家的利益而让孩子失去了自己应有的时间和空间是非常自私的一件事。父母应该让孩子自己选择自己的未来、活出自己的未来。如果孩子到头来还是比较喜欢承续家族事业,父母亲不用多说孩子也会主动帮忙的。

    最重要的是,父母亲有没有给孩子一个选择的机会。

    我觉得现代人有一个很错误的观念,就是不爱看医生。不是病入膏肓了都不愿意踏入诊所一步。

    其实看医生并没有那么沉重。如果认为踏入诊所看医生给医生开药就是你给病魔认输了,那就真的很不对了。

    对我来说,看医生不是因为我不能战胜病魔;看医生是为了要请教医生的专业知识,让你更了解你自己。

    说“看医生”、“看病”,听来很沉重。我会比较喜欢当医生是朋友,每一次去找医生就好像去找朋友,聊聊天顺便请教一下医学常识和知识。甚至有时我有些医学上的疑问,就算没生病我也会到诊所去请教医生。

    我觉得好的医生是关键。如果找到一个侃侃而谈,能够不厌其烦的解答你的疑问的医生,那么看医生就像和朋友聊天一样,一点也不沉重了。还有哦,好的医生,不会一味给你开药。如果你不舒服但医生觉得还不至于要给你开药,你想吃药都难咧!呵呵!

    希望大小孩可以改变对看医生的观念,对自己好一点吧。必要时,就找个医生聊聊天吧 =)

    回复删除
  3. 其实大孩子工作天是六天,星期一休息,只是最近开始每一个星期一都有上课,从早上到傍晚,一整天的课,所以大孩子才说七天都要干活^^
    不过,其实我挺想一星期休息两天,虽然知道不可能,发下梦也好@@
    嗯,有些事情,我只能迫于无奈与现实,会去努力的沟通改善,只是这个过程会有点累人而已...哎...

    看完了老师的回复,挺感动的,老师都很认真地在回复耶 ...

    既然老师那么认真,学生会认真听取老师的建议的^^

    不过,话说回来,去那里找那么好的医生?老师有什么好介绍?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