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11日星期一

爱情果实

人家说,[相差六年的夫妻情侣特别难相处]...


他是内向宅男的巨蟹男,我是外向随和的天平女
他爱看漫画 ,我爱看书爱听音乐
他呆呆的且不感性 ,我温和爱笑且感性
他对感情总是慢半拍 ,我对感情却是急性子
南辕北旱的性格,
迥然不同的生活方式,
常常引起我们两人的意见分歧,
虽然不至于吵架,
但是,
双方常常各有各的立场,要经过很多的努力才学习着妥协下来。


我们 不是一看就对眼的两人
我们 并没有立即看到对方头上的光环,而吸引,相爱。

虽然,我们可以说很有缘分,
认识了十多年,
可是其实我们并不熟悉,只是知道对方的存在。

两三年前,我们的母亲有意撮合我们,
可以那个火苗,是乎怎么烧都烧不起来。

两年后,我们从新了解对方,踏入对方的生活,彼此相互学习妥协。
他与我都是固执派,
觉得如果什么都没有努力就放弃了我们的爱情,我们都会留下遗憾的...

“我们一起打个勾勾,这次不能那么轻易的放弃,我们的爱情”






他像个恋爱的初生婴儿一样,什么都不会,
而我像个老师一样,让他慢慢学习着每一门功课,

‘ 了解,谅解,体谅,感谢,包容,宽容,关心,温度...’

每一门功课都让我和他感觉很难过,且辛苦,
我更是常常受了委屈也不能怪罪他,因为毕竟不能跟一个努力的小孩学生计较,
他更加需要的不是责备,而是鼓励...

可是委屈毕竟不好受,没有人支持着鼓励着我,
我渐渐没有信心,常常在想我们到底还能支撑多久...

最气人的莫过于我常常觉得 那是个问题的存在,而他不觉得是问题的" 问题 " ... [ 抓狂 ]


记得有一次,
当我生气埋怨他的时候,
我印象深刻的记得他说过,

“我觉得你没有问题啊,我想应该是我的问题吧。”

我猛地醒觉
原来
是我计较太多了。
他并没有责怪我总是埋怨他,而我则不然...


我忙于工作,学业,家庭,
常常很少时间陪他,
而他总是谅解着,
虽然偶尔觉得这样的我们,“很不正常”。





他不善于表达自己,
也常常不懂得接话,
我们 常常拿着电话,安静得 不知该说些什么。

发了通感性的信息过去,
有时没有回复,
有时回复的却是普通的关心问候,
常常让我抓狂不已。 [哀怨]

现在,大孩子依然感性,而他依然故我
可是不同的是

大孩子 丢下了矜持, 接受了习惯了,这样特别,不懂表达,不感性的他。


以前常常很纳闷,

“说完了电话,为什么那么快盖电话!”
“说完了电话,为什么不懂得说‘ 拜拜’ 才盖电话!”
“这个笨蛋学生,为什么连社交礼仪都不会,还要人家教!”
“这个笨蛋,就不会说些甜言蜜语逗人家开心吗!”
“为什么就不能知书达理一点,说一些安慰人的话吗?!”

而他,

“你快点先盖电话,不然又说我盖你电话!”
“我和我家里人说完电话不用说‘ 拜拜 ’就盖了啦,我们家里人都明白的嘛,干嘛还要说...”
“这些礼仪我不会嘛,你当然要点醒我了,都是你的错!” [ 泪奔,委屈到...]
“ 我也很想学,如果有那间学校有这堂课可以上课的话,我一定去学!”
“你上次不是说过不会安慰你不要紧,借个耳朵给你就好了吗?!” “你不是习惯了的吗?”


慢慢的,我和他,

他已习惯先等我盖电话后,自己才盖。

有时他有埋怨说麻烦要说再见等话语,我会, [斜视着他] “ 那你愿不愿意说?” 他,战战兢兢的说,“愿意”...

他尽量努力的做到我给他的功课。 [ 我也是屈服于现实啊,毕竟爱情不是两个人的事,是两个家庭,生活圈子的事。]

我渐渐习惯没有甜言蜜语的爱情方程式,说服自己认为这样的男人才有安全感...^^

在我难过时,虽然他很疲惫,可是他依然带我去吃大餐,因为我说过心情不好,特别想吃东西,仿佛可以从食物中可以得到一丝丝的快乐。

他告诉我,
“ 虽然我不是最棒的那个,可是我会尽我的全力去学习我的不足之处。”




我们努力的灌溉爱情的树苗, 最总它快高长大,结果了。
它的第一颗果实,非常甜美。

就如同,
当我们努力战胜双方无数个分岐,
我们最终得到了奖赏,和睦,快乐与协调。


因为我们不同性格的关系,
逼使我们艰难地学会如何互相妥协。
我们慢慢的掌握了这一基本课程,
终于感觉到了幸福的滋味,
比起那种取捷径得来的胜利,
这种幸福的层次要高得多,
而我们依然
努力的去学习互相理解为一个无价的目标。

虽然,在以后的日子里,我们之间有时肯定会有冲突,但我相信,时间会磨平那粗糙的棱角。


我们在等着它结出第二颗,第三颗,第四颗,第五颗......果实

虽然我们知道,这当中会有腐坏的果实,过酸的果实,甚至有松鼠和我们抢果实...

可是我相信
爱情
是经得起考验的






品冠 戴佩妮-半生熟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